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4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創新科技署轄下研發中心於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佳績
  201704
三所創新科技署轄下研發中心,包括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及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LSCM),於四月舉行的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獲取佳績,一共有20個項目獲獎,彰顯香港於應用研發工作的成就。

201704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一名年輕科學家 訪問國際計量局參與電壓比對
項目
  201704_2_1
作為比對支援組的成員,標準及校正實驗所聯同國際計量局(BIPM)及韓國國家計量院,正牽頭為海灣計量協會的直流電壓標準進行關鍵比對。完成測量後, 它們會將測量結果連繫至主要BIPM.EM-K11進行關鍵比對。

201704

 
 
四支冠軍隊伍於「2017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脫穎而出
  201704_3_1
「2017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已於4月14日舉行。來自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協恩中學及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四支隊伍領先同儕,勇奪冠軍,並由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先生及香港青年協會義務秘書陳維安先生頒發獎項。

201704

 
 
 
I&T市場脈膊
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於5月14至19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201704_5_1
美國科學與公眾社團(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主辦的全球大型中學生國際科學比賽─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Intel ISEF)將於今年5月14日至19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201704
 
科學趣聞
水果偽裝感應器
201704_4_1
瑞士聯邦材料及科學實驗室(EMPA)開發了一款「水果偽裝感應器」,模仿真實水果外形、重量、顏色及形狀,並與真實的水果一起裝箱運送,在運送期間感應水果的溫度和濕度。供應商在水果運到目的地後,可更容易及快捷地分析感應器所收集的數據,以確保為消費者提供更新鮮的水果。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主辦的《亞太創新峰會2017》(AIS)系列︰機械人技術和健康老齡化,分別於6月5至6日在科學園及6月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論壇匯聚全球頂尖學者、工程專家及商界領袖,與業內人士一起探討最新科技發展趨勢。詳情請瀏覽網站 http://apacinnosummit.hkstp.org/zh-hk/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你好! 為進一步豐富電子通訊內容,
請按「問卷調查」提供意見。

survey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