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5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行政長官讚揚香港團隊在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績驕人
  201705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5月11日出席在添馬艦政府總部舉行的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得獎者慶祝酒會,並在會上祝賀香港團隊取得佳績。出席嘉賓亦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以及瑞士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梁瑞德(Reto Renggli)。

201705

 
 
「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7」為25位傑出的大學生
提供最高達15萬港元獎學金
  201705_2_1
「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7」頒獎典禮於2017年4月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25位傑出的大學生憑藉他們對創科路上的熱情、以及矢志在這領域上作多元化發展,成功獲得是次獎學金。

201705

 
 
國際單位制將重新定義及其對電磁計量學的影響
  201705_3_1
第26屆國際度量衡大會(CGPM)將會於2018年11月重新定義現有國際單位制7個基本單位中的其中4個單位,分別為公斤、安培、開爾文和摩爾。新定義把相關基本單位與4個物理常數,分別是普朗克常數(h)、基本電荷值(e)、波茲曼常數(k)和阿伏伽德羅常數(NA)連結。新的定義獲得通過後,將於其後的世界計量日,即2019年5月20日在全球實施。

201705

 
 
 
I&T市場脈膊
新RED指令將於6月成為歐盟唯一認可的無線通訊產品規範
201705_5_1
物聯網已廣泛應用於不同界別,包括交通運輸,醫療保健和製造行業,讓數以百萬計的產品每日互聯互通。這不僅有助於智能城市的發展,亦帶動相關無綫電設備的檢測和認證要求與時並進。由於電子產品製造過程複雜及嚴格,「無綫電設備指令」(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RED)和協調標準的新指南將於2017年6月13日起實施,以確保無線電頻譜得到充分和正確使用。
201705
 
科學趣聞
自我癒合的手機
201705_4_1
手機能夠像人類的皮膚一樣,自行修復日常風霜刮痕,達致「自我癒合」,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吧!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研究人員正採用一種由可延展聚合物和離子鹽組成的嶄新物料,希望實現這種神奇的科技。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共同舉辦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議2017」將於6月16日至18日舉行,旨在提高公眾對長者科技與創新的認識及促進相關解決方案在香港的發展及應用。
    詳情請瀏覽網站 http://gies2017.hkcss.org.hk/hk/.
  2. [檢測認證研討會]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合辦一系列研討會,分享有關檢測和認證業不同主題的經驗和知識。
    • 無線及通訊產品檢測認證研討會 – 2017年6月28日
    • 檢測認證業誠信及專業發展研討會 – 2017年7月10日
    詳情請瀏覽網站 http://www.hkctc.gov.hk/tc/home.html#.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你好! 為進一步豐富電子通訊內容,
請按「問卷調查」提供意見。

survey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