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5月
LOGO
 
ITC最新动向
 
行政长官赞扬香港团队在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成绩骄人
  201705
行政长官梁振英于5月11日出席在添马舰政府总部举行的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得奖者庆祝酒会,并在会上祝贺香港团队取得佳绩。出席嘉宾亦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以及瑞士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梁瑞德(Reto Renggli)。

201701

 
 
「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2017」为25位杰出的大学生
提供最高达15万港元奖学金
  201705_2_1
「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2017」颁奖典礼于2017年4月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25位杰出的大学生凭借他们对创科路上的热情、以及矢志在这领域上作多元化发展,成功获得是次奖学金。

201702

 
 
国际单位制将重新定义及其对电磁计量学的影响
  201705_3_1
第26届国际度量衡大会(CGPM)将会于2018年11月重新定义现有国际单位制7个基本单位中的其中4个单位,分别为公斤、安培、开尔文和摩尔。新定义把相关基本单位与4个物理常数,分别是普朗克常数(h)、基本电荷值(e)、波兹曼常数(k)和阿伏伽德罗常数(NA)连结。新的定义获得通过后,将于其后的世界计量日,即2019年5月20日在全球实施。

201705

 
 
 
I&T市场脉膊
新RED指令将于6月成为欧盟唯一认可的无线通信产品规范
201705_5_1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及互联技术的演进和改良,物联网广泛应用于不同界别,包括交通运输,医疗保健和制造行业,让数以百万计的产品每日互联互通。这不仅有助于智能城市的发展,亦带动相关无线电设备的检测和认证要求与时并进。由于电子产品制造过程复杂及严格,「无线电设备指令」(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RED)和协调标准的新指南将于2017年6月13日起实施,以确保无线电频谱得到充分和正确使用。
201705
 
科学趣闻
自我愈合的手机
201705_4_1
手机能够像人类的皮肤一样,自行修复日常风霜刮痕,达致「自我愈合」,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吧!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正采用一种由可延展聚合物和离子盐组成的崭新物料,希望实现这种神奇的科技。
201705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共同举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议2017」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旨在提高公众对长者科技与创新的认识及促进相关解决方案在香港的发展及应用。
    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gies2017.hkcss.org.hk/cn/.
  2. [检测认证研讨会]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合办一系列研讨会,分享有关检测和认证业不同主题的经验和知识。
    • 无线及通讯产品检测认证研讨会 – 2017年6月28日
    • 检测认证业诚信及专业发展研讨会 – 2017年7月10日
    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www.hkctc.gov.hk/sc/home.html#.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你好! 为进一步丰富电子通讯内容,
请按「问卷调查」提供意见

survey_sc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