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6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創科生活基金接受申請
  201706
創新及科技局於5月31日正式推出港幣五億元的「創科生活基金」,即日起接受申請。

201706

 
 
慶祝2017年世界計量日、世界認可日和世界標準日
  201706_2_1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聯同香港認可處(HKAS)、產品標準資料組(PSIB)、香港檢測和認證局(HKCTC)以及政府化驗所(GL)於6月6日舉辦論壇,響應世界計量日、世界認可日及世界標準日。

201706

 
 
香港中學參賽隊伍
於2017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獲佳績
  201706_3_1
「2017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其中兩支優秀隊伍於5月3日至8日在美國侯斯頓市舉行的第十屆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I-SWEEEP)中取得佳績。

201706

 
 
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 鼓勵創科發展 攜手造福社群
  201706_4_1
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JSSE)將於8月23至28日,在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室舉行。聯校科展由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籌備委員會(JSSEPC)主辦,並獲創新科技署贊助,旨在提高大眾對科學的興趣,推動科學知識的交流,及培育香港的創科人材。

201706

 
 
 
I&T市場脈膊
香港特區政府首次
舉辦大型長者科技博覽及高峰會
201706_5_1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聯合主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於6月16日至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201706
 
科學趣聞
老花眼救星 自動對焦智能眼鏡
201706_6_1
不少人踏入40歲,「老花眼」就開始作祟,這是由於眼球不再隨物件的遠近變焦下使然,故此只好配戴老花眼鏡,才能清楚地看見近距離的事物,但若要隨即再看遠距離景像,就要把老花眼鏡除下,相當不便。來自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的科學家,因而發明了能夠於14毫秒內自動對焦的智能眼鏡,堪稱「老花眼救星」。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舉辦的研討會「可穿戴技術引領時尚未來」,將於7月11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旨在與行內資深專家及學者探討可穿戴技術的最新發展及於服裝行業之應用。

按此瀏覽研討會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你好! 為進一步豐富電子通訊內容,
請按「問卷調查」提供意見。

survey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