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6月
LOGO
 
ITC最新动向
 
创科生活基金接受申请
  201706
创新及科技局于5月31日正式推出港币五亿元的「创科生活基金」,即日起接受申请。

201701

 
 
庆祝2017年世界计量日、世界认可日和世界标准日
  201706_2_1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联同香港认可处(HKAS)、产品标准资料组(PSIB)、香港检测和认证局(HKCTC)以及政府化验所(GL)于6月6日举办论坛,响应世界计量日、世界认可日及世界标准日。

201702

 
 
香港中学参赛队伍
于2017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佳绩
  201706_3_1
「2017年香港学生科学比赛」其中两支优秀队伍于5月3日至8日在美国侯斯顿市举行的第十届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I-SWEEEP)中取得佳绩。

201706

 
 
第50届联校校科学展览 鼓励创科发展 携手造福社群
  201706_4_1
第50届联校科学展览(JSSE)将于8月23至28日,在中央图书馆地下展览室举行。联校科展由第50届联校科学展览筹备委员会(JSSEPC)主办,并获创新科技署赞助,旨在提高大众对科学的兴趣,推动科学知识的交流,及培育香港的创科人材。

201706

 
 
 
I&T市场脉膊
香港特区政府首次
举办大型长者科技博览及高峰会
201706_5_1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联合主办,并由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于6月16日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201706
 
科学趣闻
老花眼救星 自动对焦智能眼镜
201706_6_1
不少人踏入40岁,「老花眼」就开始作祟,这是由于眼球不再随物件的远近变焦下使然,故此只好配戴老花眼镜,才能清楚地看见近距离的事物,但若要随即再看远距离景像,就要把老花眼镜除下,相当不便。来自美国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的科学家,因而发明了能够于14毫秒内自动对焦的智能眼镜,堪称「老花眼救星」。
201706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由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举办的研讨会「可穿戴技术引领时尚未来」,将于7月11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旨在与行内资深专家及学者探讨可穿戴技术的最新发展及于服装行业之应用。

按此浏览研讨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你好! 为进一步丰富电子通讯内容,
请按「问卷调查」提供意见

survey_sc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