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7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創新科技署推出全新宣傳片 展示研發中心的優秀科研成果
  201707
創新科技署推出一系列的宣傳短片,以展示五所研發中心的優秀科研項目。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APAS)、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應科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LSCM)及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NAMI)等五所研發中心多年來致力研發關鍵技術,積極推動本地創新科技發展,並將成果商品化,提升市民大眾的生活質素。

201707

 
 
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 實現學生創科夢想
  201707_2_1
不少本地學生都希望能有機會往海外升學,並獲得業界頂尖人士指導,甚至在知名公司實習以一展所長。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多年以來,一直幫助創科精英實現夢想。

201707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於第13屆光學輻射測量新發展與應用國際會議
發表有關光學測量的文章
  201707_3_1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的高級電子工程師林凱珊女士,於本年六月的第13屆光學輻射測量新發展與應用國際會議(NEWRAD 2017)上,發表一份有關光學測量的文章。這個國際會議於探討光度及輻射測量的最新發展和測量技術方面,一直享負盛名。

201707

 
 
NAMI於科技產品展 2017展出最新科研成果
  201707_4_1
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的科技產品展2017圓滿結束。產品展為期五天,於6月5日至9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展出了NAMI在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的獲獎技術,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

201707

 
 
 
I&T市場脈膊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3D打印設計比賽推動創意
201707_5_1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HKPC)最近舉辦了「魅力維港耀全城」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推廣3D列印技術和激勵年青一代發揮創意,同時亦藉此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
201707
 
科學趣聞
麻省理工學院研發全新「自駕輪椅」
201707_6_1
無人駕駛汽車相信大家都聽得多,但無人駕駛輪椅大家又聽過嗎?麻省理工學院的計算機科學人工智能實驗室(The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CSAIL)早前研發出無人駕駛輪椅,配合激光雷達傳感器及3D地圖,讓行動不便的人士,可以安全而輕鬆地經過不同的地方。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JSSE)將於2017年8月23至28日舉行。活動旨在提高大眾對科學的興趣,推動科學知識的交流,及培育香港創科人材。籌委會將於7月30日、8月2日及8月6日分別在奧海城、置富都會及荃新天地舉行流動展品展覽,展示學生的創意及科學知識,為聯校科展宣傳。

按此進入聯校科學展覽Facebook專頁,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