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7月
LOGO
 
ITC最新动向
 
创新科技署推出全新宣传片 展示研发中心的优秀科研成果
  201707
创新科技署推出一系列的宣传短片,以展示五所研发中心的优秀科研项目。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APAS)、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应科院)、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LSCM)及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NAMI)等五所研发中心多年来致力研发关键技术,积极推动本地创新科技发展,并将成果商品化,提升市民大众的生活质素。

201701

 
 
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 实现学生创科梦想
  201707_2_1
不少本地学生都希望能有机会往海外升学,并获得业界顶尖人士指导,甚至在知名公司实习以一展所长。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多年以来,一直帮助创科精英实现梦想。

201702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于第13届光学辐射测量新发展与应用国际会议
发表有关光学测量的文章
  201707_3_1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的高级电子工程师林凯珊女士,于本年六月的第13届光学辐射测量新发展与应用国际会议(NEWRAD 2017)上,发表一份有关光学测量的文章。这个国际会议于探讨亮度及辐射测量的最新发展和测量技术方面,一直享负盛名。

201707

 
 
NAMI于科技产品展2017展出最新科研成果
  201707_4_1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NAMI)的科技产品展2017圆满结束。产品展为期五天,于6月5日至9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展出了NAMI在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获奖技术,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

201707

 
 
 
I&T市场脉膊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办3D打印设计比赛推动创意
201707_5_1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HKPC)最近举办了「魅力维港耀全城」全港中学生3D打印设计比赛,推广3D列印技术和激励年青一代发挥创意,同时亦借此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
201707
 
科学趣闻
麻省理工学院研发全新「自驾轮椅」
201707_6_1
无人驾驶汽车相信大家都听得多,但无人驾驶轮椅大家又听过吗?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实验室(The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CSAIL)早前研发出无人驾驶轮椅,配合激光雷达传感器及3D地图,让行动不便的人士,可以安全而轻松地经过不同的地方。
201707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第50届联校科学展览(JSSE)将于2017年8月23至28日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大众对科学的兴趣,推动科学知识的交流,及培育香港创科人材。筹委会将于7月30日,8月2日及8月6日分别在奥海城,置富都会及荃新天地举行流动展品展览,展示学生的创意及科学知识,为联校科展宣传。

按此进入联校科学展览的Facebook专页,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