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9月
LOGO
 
ITC最新动向
 
汇聚两地优势 共谱创科新章 香江创科论坛2017
  201709
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合办的「香江创科论坛2017」于9月25日在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论坛旨于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的优势互补,从而推动两地创新科技发展。适逢今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论坛以「汇聚两地优势,共谱创科新篇」为主题,对于加强两地联系和合作上别具意义。

201701

 
 
第五十届联校科学展览顺利完成 中学生展科学才能造福社群
  201709_2_1
第50届联校科学展览(联校科展)于8月24至28日假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厅圆满举行。作为本港历史最悠久的联校科学比赛,联校科展旨在提倡学校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为学生提供实战机会,以及提供平台让市民明白如何将科学融入生活。今年吸纳了32间本地中学报名参加,最后选出23队入围展览比赛。

201702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荣获2017年国际标准全国实验室会议研讨会
最佳论文奖
  201709_3_1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在2017年国际标准全国实验室会议(NCSLI) 研讨会中荣获一项最佳论文奖,为此感到非常荣幸。研讨会在2017年8月13至17日于美国马里兰州举行,是一个知名的国际计量会议,出席会议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实验室、检测实验室、计量业界和学术界。今次是标准及校正实验所第五度于国际期刊或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

201709

 
 
 
I&T市场脉膊
「创科创投基金」现已接受申请
201709_4_1
创新及科技署于9月15日正式推出港币20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不论香港或海外成立的风险投资(风投)基金,均可申请成为「创科创投基金」的共同投资伙伴。
201709
 
科学趣闻
智能玻璃窗可于一分钟内调整光暗
201709_4_1
市场上有不同款式的智能玻璃窗,而大部份都采用有色玻璃,需要大约20分钟才能够完全调暗,透明度亦会随着时间而减低,变得不再完全透明。美国史丹福大学的工程师研发出一款全新的智能玻璃窗,只需按一下开关,玻璃窗便可于一分钟内由完全透明调整至昏暗,而透明度亦不会随时间而损耗。
201709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月2017」即将正式展开,今年特别推出流动展览车「创科号」,由9月30日起一连两星期,载同机械人大使及VR游戏到访港九新界各区。市民参加Facebook游戏,更有机会获得限量版麦唛公仔,请密切留意!

    「创新科嘉年华2017」将于10月21日至29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请即上www.itm.gov.hk报名参加各创意主题工作坊、讲座和导赏团。
  2.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NAMI)将于10月4日假香港科学园举办「新兴环保混凝土材料 - 地聚合物」专题研讨会。NAMI的科研人员将会联同地聚合物科学的发明者Joseph Davidovits教授,分享他们在有关方面的研发成果,并探讨地聚合物的发展状况、实际应用及市场前景。请按此浏览研讨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