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0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2017年施政報告》宣布推動本地創科政策措施
  201710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以「一起同行 擁抱希望 分享快樂」為題,提出新角度和創新措施,全方位促進創新科技的發展,帶動新的經濟發展,改善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

201710

 
 
「2018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現已接受報名
  201710_2_1
「2018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現已接受報名,提名比賽截止日期為2017年11月14日,有關簡介會已於10月19日在香港科學館進行。香港學生科學比賽今年以「活學活用 發展科學潛能」為主題,設有初中組、高中組及科學海報組。

201710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建立了綫紋尺校正系統
  201710_3_1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設計並建立了一款全新的綫紋尺校正系統。綫紋尺一般是由玻璃製成,在其表面準確地刻有等間距平行線,通常為參考標準以作測量距離和行程的準確性,在比長儀、顯微鏡、測量儀器等長度測量工具內均配備綫紋尺。

201710

 
 
 
I&T市場脈膊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圓滿舉行
201710_4_1
創新科技署一年一度的重點活動「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於10月21日至29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今年的活動主題是「生活智慧.盡在創新」,宣揚本地創新科技文化,體現智慧生活。
201710
 
科學趣聞
全新「微針膠布」取代針筒
201710_5_1
要加強社區防疫衛生,為市民定期接種流感疫苗是重要舉措之一,但不少人卻因畏懼打針而卻步。美國研究人員研發出一款全新「微針膠布」,為接種疫苗提供一種新的替代方法。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署將於11月11至12日在大角咀奧海城一期及11月18至19日在藍田啟田商場舉行「創新科技月2017」巡迴路演。路演將提供多場創意工作坊讓公眾參與,屆時亦會展出多項由年輕發明家的新穎獨特發明。更多詳情請按此
  2.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2017將於11月16至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創新科技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合辦「香港館」,展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並促進香港與國內外企業的技術交流及商業合作。請按此瀏覽更多詳情。
  3.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將於11月16日合辦支援檢測和認證業研討會,介紹各項支援檢測和認證業的計劃及措施。詳情請按此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