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0月
LOGO
 
ITC最新动向
 
《2017年施政报告》宣布推动本地创科政策措施
  201710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以「一起同行 拥抱希望 分享快乐」为题,提出新角度和创新措施,全方位促进创新科技的发展,带动新的经济发展,改善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

201701

 
 
「2018年香港学生科学比赛」现已接受报名
  201710_2_1
「2018年香港学生科学比赛」现已接受报名,提名比赛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14日,有关简介会已于10月19日在香港科学馆进行。香港学生科学比赛今年以「活学活用 发展科学潜能」为主题,设有初中组、高中组及科学海报组。

201702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建立了线纹尺校正系统
  201710_3_1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设计并建立了一款全新的綫纹尺校正系统。綫纹尺一般是由玻璃製成,在其表面准确地刻有等间距平行线,通常为参考标准以作测量距离和行程的准确性,在比长仪、显微镜、测量仪器等长度测量工具内均配备綫纹尺。

201710

 
 
 
I&T市场脉膊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圆满举行
201710_4_1
创新科技署一年一度的重点活动「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于10月21日至29日假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生活智慧.尽在创新」,宣扬本地创新科技文化,体现智慧生活。
201710
 
科学趣闻
全新「微针胶布」取代针筒
201710_5_1
要加强社区防疫卫生,为市民定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重要举措之一,但不少人却因畏惧打针而却步。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全新「微针胶布」,为接种疫苗提供一种新的替代方法。
201710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署将于11月11至12日在大角咀奥海城一期及11月18至19日在蓝田启田商场举行「创新科技月2017」巡迴路演。路演将提供多场创意工作坊让公众参与,届时亦会展出多项由年轻发明家的新颖独特发明。更多详情请按此
  2.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7将于11月16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创新科技署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合办「香港馆」,展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并促进香港与国内外企业的技术交流及商业合作。请按此浏览更多详情。
  3.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将于11月16日合办支援检测和认证业研讨会,介绍各项支援检测和认证业的计划及措施。详情请按此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