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1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第十二次「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會議
  201711
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副部長黃衛共同主持的「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於11月3日在香港舉行第十二次會議。
201711

 
 
「創新科技月2017」活動巡禮: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2017設香港館與兩場路演及工作坊接觸各階層
  201711_2_1
承接一連九日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兩場巡迴路演合共超過50場創科工作坊分別於11月11至12日在大角咀奧海城一期及11月18至19日於藍田啟田商場舉行,繼續向大眾推廣創新及科技,並培養年輕一代對創科發展的興趣和才能。
201711

 
 
應科院舉辦產學研合作論壇2017
  201711_3_1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於11月14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產學研合作論壇2017」,論壇的主題為「大灣區與再工業化的機遇」,旨在探討如何發揮本港的創科優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推進再工業化,從而為國家更宏遠的發展願景作出貢獻。
201711

 
 
 
I&T市場脈膊
計量學研討會2017
計量學的新發展 - 重新定義國際單位制
201711_4_1
於2018年11月舉行的第26屆國際計量大會(CGPM),透過調整普朗克常數(h)、基本電荷值(e)、波茲曼常數(k)和阿伏伽德羅常數(NA,將重新定義現有國際單位制七個基本單位中的其中四個單位,分別為公斤、安培、開爾文和摩爾。新的定義獲得通過後,將於其後的世界計量日,即2019年5月20日起在全球實施。
201711
 
科學趣聞
全球首輛生物可降解環保汽車
201711_5_1
荷蘭有大學生製造了全球第一輛可以生物降解的汽車。這款車名為Lina,是一輛四座位電動車。除了輪胎、電池及懸掛系統, Lina整體由生物複合材料製成,將環保汽車的概念延伸至生產階段。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署將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於12月6至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首辦的「創智營商博覽」,並於展覽廳1D創新科技區設置「創新科技署展館」(1D-B02攤位),藉此向業內人士展出及推廣五所研發中心的創科發明及研發成果,歡迎業界人士於12月4日或之前按此登記,免費入場參觀。
  2.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將於12月18日合辦「檢測和認證共創卓越環境研討會」,介紹檢測和認證如何改善環境、達至綠化,以及協助大廈、設施及辦公室節約能源。請按此瀏覽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