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1月
LOGO
 
ITC最新动向
 
第十二次「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
  201711
由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共同主持的「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于11月3日在香港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201701

 
 
「创新科技月2017」活动巡礼: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7设香港馆与两场路演及工作坊接触各阶层
  201711_2_1
承接一连九日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两场巡回路演合共超过50场创科工作坊分别于11月11至12日在大角咀奥海城一期及11月18至19日于蓝田启田商场举行,继续向大众推广创新及科技,并培养年轻一代对创科发展的兴趣和才能。
201702

 
 
应科院举办产学研合作论坛2017
  201711_3_1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11月14日在香港科学园举办「产学研合作论坛2017」,论坛的主题为「大湾区与再工业化的机遇」,旨在探讨如何发挥本港的创科优势,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推进再工业化,从而为国家更宏远的发展愿景作出贡献。
201711

 
 
 
I&T市场脉膊
计量学研讨会2017
计量学的新发展 - 重新定义国际单位制
201711_4_1
于2018年11月举行的第26届国际计量大会(CGPM),透过调整普朗克常数(h)、基本电荷值(e)、波兹曼常数(k)和阿伏伽德罗常数(NA,将重新定义现有国际单位制七个基本单位中的其中四个单位,分别为公斤、安培、开尔文和摩尔。新的定义获得通过后,将于其后的世界计量日,即2019年5月20日起在全球实施。
201711
 
科学趣闻
全球首辆生物可降解环保汽车
201711_5_1
荷兰有大学生製造了全球第一辆可以生物降解的汽车。这款车名为Lina,是一辆四座位电动车。Lina除了轮胎、电池及悬挂系统,Lina整体由生物複合材料製成,将环保汽车的概念延伸至生产阶段。
20171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署将参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于12月6至8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首办的「创智营商博览」,并于展览厅1D创新科技区设置「创新科技署展馆」(1D-B02摊位),藉此向业内人士展出及推广五所研发中心的创科发明及研发成果,欢迎业界人士于12月4日或之前按此登记,免费入场参观。
  2.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将于12月18日合办「检测和认证共创卓越环境研讨会」,介绍检测和认证如何改善环境、达至绿化,以及协助大厦、设施及办公室节约能源。请按此浏览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