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2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五所研發中心於創智營商博覽展示研發成果
  201712
為推廣特區政府五所研發中心研發成果及拓展商機,創新科技署於12月6日至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首屆「創智營商博覽」中設置「創新科技署展館」,協助五所研發中心物色合作夥伴和拓展商機,這亦是自9月30日起舉行之「創新科技月2017」的最後一項活動。
201712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增設亮度和光學波長校正服務
  201712_2_1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新增設亮度和光學波長校正服務,以支持本港檢測及認證行業在光學方面的需求。兩項新校正服務於今年11月成功通過香港認可處(HKAS)安排的評審並邀請到新加坡國家計量中心(NMC)主任計量學家黃學波先生作為同業評審員。
201712

 
 
 
I&T市場脈膊
第八屆香港物流論壇探討
「科技救物流」
201712_3_1
大數據分析、智能物流管理方案和物聯網技術均被視為提升物流業效率的重要工具。由香港物流協會主辦,並獲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簡稱LSCM)全力支持的第八屆香港物流論壇已於12月14日在香港理工大學圓滿舉行,吸引超過200人出席。
201712
 
科學趣聞
受壓可生電的新物料
201712_4_1
壓電效應較常見於晶體和陶瓷中,但其應用範圍受制於物料的狀態和重量。來自瑞士聯邦物料科學及技術實驗室的研發人員發現,壓電效應也存在彈性物料中,並研發一種能夠轉化壓力為電力的超薄物料。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8」現正接受本港各間大學提名。歡迎現正修讀理學、工程、科技、醫科和護理學等或與創新科技有關學科的本科生申請。
  2.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18:學生創新獎」由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HKNETEA)舉辦,旨在提升學生的創意和創新能力,並肯定年輕的資訊科技人才所付出的努力。有關活動現已公開報名,將於2018年1月12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