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8年3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進一步加快香港創科發展
  201803
2月28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史無前例地投放逾500億港元,於基建、科研合作、培育初創企業、推動產業發展等方面推出多項措施,充分展現了本屆政府推動創科發展的決心和承擔,為社會謀求最大福祉。
201803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就電力測量服務增設可編程約瑟夫森電壓標準
  201803_2_1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於2018年3月增設了可編程約瑟夫森電壓標準(PJVS)。PJVS由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研發,是直流電壓的固定標準。PJVS基於量子物理學的超導現象「約瑟夫森效應」進行測量,目前正用於測量直流電壓,有效將測量不確定度減至最低。
201803

 
 
「2018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初賽暨作品展覽
  201803_3_1
一年一度學界盛事「2018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於3月10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初賽暨作品展覽,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獲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全力支持。今年大會共收到近90間中學的300支隊伍,超過1,000名學生報名參賽,打破歷年本地組別賽事報名人數紀錄。
201803

 
 
 
I&T市場脈膊
應科院與歐洲研發機構INL協議成立聯合創新實驗室 促進雙邊合作
201803_4_1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INL)於3月2日簽署協議,成立聯合創新實驗室,為智慧城市的整體發展進行跨領域的先進技術研究。
201803
 
科學趣聞
可化身為滅火劑的電池電解液
201803_5_1
日本東京大學研發出一款具有滅火效能的電池電解液,並可應用於鋰離子電池。這種新的電解液可避免電池在火災時爆炸;即使電池裂開,電解液也可化身為滅火劑。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將由725名來自40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賽單位,共展出多達1,000項涵蓋醫療保健、環境及保安等範疇的發明成果。展覽將於2018年4月11日至15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2. 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院校中游研發計劃」鼓勵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院校,在重點科技領域進行更多主題性的中游研究,以供進一步的下游研究或產品開發。以「長者醫療及護理」為主題的科研項目撥款現正接受申請,並將於2018年4月30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