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8年3月
LOGO
 
ITC最新动向
 
2018-19年度《财政预算案》进一步加快香港创科发展
  201803
2月28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史无前例地投放逾500亿港元,于基建、科研合作、培育初创企业、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推出多项措施,充分展现了本届政府推动创科发展的决心和承担,为社会谋求最大福祉。
201701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就电力测量服务增设可编程约瑟夫森电压标准
  201803_2_1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于2018年3月增设了可编程约瑟夫森电压标准(PJVS)。 PJVS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研发,是直流电压的固定标准。 PJVS基于量子物理学的超导现象「约瑟夫森效应」进行测量,目前正用于测量直流电压,有效将测量不确定度减至最低。
201702

 
 
「2018香港学生科学比赛」初赛暨作品展览
  201803_3_1
一年一度学界盛事「2018香港学生科学比赛」于3月10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初赛暨作品展览,由香港青年协会、教育局及香港科学馆合办,并获创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全力支持。今年大会共收到近90间中学的300支队伍,超过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打破历年本地组别赛事报名人数纪录。
201803

 
 
 
I&T市场脉膊
应科院与欧洲研发机构INL协议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促进双边合作
201803_4_1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与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INL)于3月2日签署协议,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智慧城市的整体发展进行跨领域的先进技术研究。
201803
 
科学趣闻
可化身为灭火剂的电池电解液
201803_5_1
日本东京大学研发出一款具有灭火效能的电池电解液,并可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这种新的电解液可避免电池在火灾时爆炸,即使电池裂开,电解液也可化身为灭火剂。
201803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将由725名来自40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参赛单位,共展出多达1,000项涵盖医疗保健、环境及保安等范畴的发明成果。展览将于2018年4月11日至15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鼓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院校,在重点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主题性的中游研究,以供进一步的下游研究或产品开发。以「长者医疗及护理」为主题的科研项目拨款现正接受申请,并将于2018年4月30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