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4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五所研发中心扬威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
 
创新科技署辖下五所研发中心,包括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NAMI)、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LSCM)、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APAS),以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于2018年4月举行的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夺得骄人成绩,共获36个奖项,彰显香港对应用研究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更于HKRITA日前举办的传媒简报会中赞扬所有得奖者的杰出表现。
201804
 
bottomline
「香港学生科学比赛」踏入20周年
决赛暨颁奖典礼及作品展览圆满举行
 
由香港青年协会、教育局及香港科学馆合办,并获创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全力支持的年度学界盛事 —「2018香港学生科学比赛」,其决赛暨颁奖典礼及作品展览已于4月14日于香港科学园顺利举行。创新科技署副署长李国彬获邀出席活动并颁发奖项予四支冠军队伍。
201804
201804_2_1  
bottomline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增设微波功率测量标准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NIM)于射频及微波功率计量学中具国际领导地位。于2018年3月,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成功引进NIM的技术,增设新的微量热计系统作为香港主要的同轴射频/微波功率测量标准。在崔孝海教授的带领下,NIM的专家协助设立此系统,并与SCL的技术团队作技术交流。崔教授现为NIM微波功率实验所的负责人,为射频/微波领域享负盛名的学者。
201804
201804_3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804_4_1.jpg   201804_5_1.jpg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第十五届国际信息科技博览于4月13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佛罗里达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正研发一种可安装于太空衣内的智能感应器 S3。这件关键配件将令航天员执行任务时感到更快乐舒适,从而提升其工作效率。
 
 
201804
 
201804
 
 
 
最新I&T活动
 
  1.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共组香港代表团参与2018年生物科技国际展览(BIO 2018),展示及宣传香港生物科技产业,并协助本地及海外企业寻找商机和业务伙伴。展览将于2018年6月4日至7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NAMI)将参与「香港国际医疗器材及用品展」,展示出医疗科技及智慧保健领域的科研成果。展览将于2018年5月7日至9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