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資訊

相互承認安排(MRA)/多邊互認安排(MLA)

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HOKLAS) - 相互承認安排(MRA)

我們致力推動國際和本地各界接納認可實驗所的測試數據。香港認可處已就測試、校正、醫務化驗、能力驗證提供者(PTP)及標準物質生產者(RMP)等範圍成為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相互承認安排(ILAC MRA)亞太認可合作組織相互承認安排(APAC MRA)簽署成員之一,與下列認可機構達成相互承認安排。請按此瀏覽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的最新協議簽署成員名單,並按此瀏覽亞太認可合作組織的最新協議簽署成員名單。

查閱顯示在認許測試證書或報告上的名稱、標志或認可標記時,應注意部分認可處的相互承認安排伙伴最近可能曾經更改名稱、標志或認可標記,而標示舊認可標記的認許測試報告或證書,在過渡期內或許仍然有效。詳情請瀏覽有關機構的網頁,或直接與他們聯絡。

實驗所認可計劃認許測試證書將獲香港認可處的相互承認安排伙伴承認,技術效力等同獲其相關計劃認許證書。

 

香港認證機構認可計劃(HKCAS) - 多邊互認安排

香港認可處已就質量管理體系(QMS)認證、環境管理體系(EMS)認證、食物安全管理體系(FSMS)認證、能源管理體系(EnMS)認證、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體系(OH&SMS)認證、產品(PRODUCT)認證及溫室氣體(GHG)審定和核查等範圍成為亞太認可合作組織相互承認安排(APAC MRA)的簽署成員。

香港認可處亦已就質量管理體系(QMS)認證、環境管理體系(EMS)認證、食物安全管理體系(FSMS)認證、能源管理體系(EnMS)認證、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體系(OH&SMS)認證、產品(PRODUCT)認證及溫室氣體(GHG)審定和核查等範圍成為國際認可論壇的多邊互認安排(IAF MLA)的簽署成員。

按此瀏覽國際認可論壇的最新協議簽署成員名單,並按此瀏覽亞太認可合作組織的最新協議簽署成員名單。

 

香港檢驗機構認可計劃(HKIAS) - 相互承認安排(MRA)

香港認可處已就檢驗這範圍成為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相互承認安排(ILAC MRA)亞太認可合作組織相互承認安排(APAC MRA)簽署成員之一,與下列認可機構達成相互承認安排。請按此瀏覽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的最新協議簽署成員名單,並按此瀏覽亞太認可合作組織的最新協議簽署成員名單。

檢驗機構認可計劃認許檢驗報告或證書將獲香港認可處的相互承認安排伙伴承認,技術效力等同獲其相關計劃認許報告或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