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認可處最新消息

2020年6月9日

世界認可日2020 – 認可改善食品安全

世界認可日2020 – 認可改善食品安全 - 海報

世界認可日是由國際認可論壇(IAF)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ILAC)設立的全球活動,藉此宣揚認可服務的重要性。世界認可日每年於6月9日舉行,吸引來自全球超過100個經濟體的國際認可論壇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的成員參加。

今年,世界認可日的主題聚焦於認可服務及獲認可合格評定活動如何提高消費者、供應商、貿易商及監管機構對食品質素和安全的信心。認可服務能確保食品供應鏈所有環節的測試、檢驗和認證服務均是由符合標準的機構以公正持平的方式進行。此外,獲認可合格評定活動亦有助預防及應對不安全食品所引致的危害。

以下影片及小冊子由國際認可論壇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共同製作,旨在闡釋認可服務在提升食品安全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世界認可日將於6月9日舉行,香港認可處誠邀合格評定機構及檢測和認證業的持份者一同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