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認可處最新消息

2021年5月28日

世界認可日2021 – 支持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每年的6月9日為世界認可日。世界認可日是由國際認可論壇(IAF)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ILAC)設立的全球活動,藉此宣揚認可服務的重要性。

今年,世界認可日的主題聚焦於認可服務如何支持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可持續發展目標是聯合國為在2030年達至消除貧困、保護地球並確保所有人可享有和平與繁榮而訂立的17個目標 (sdgs.un.org/goals)。認可服務透過多種方式協助實現這些目標,包括促進貿易,解決健康和安全問題,提高環境意識以及改善經濟體的整體出產質量等。

國際認可論壇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特地為今年的世界認可日製作了以下小冊子,向大家介紹全球認可機構在支持實施可持續發展目標中所起的作用。

下載小冊子(只提供英文版本)

國際認可論壇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亦製作了三個分別以「人類」、「地球」和「繁榮」為主題的影片,介紹認可如何支持與這三方面相關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人類」: https://youtu.be/qqViC-qA6Ww
「地球」: https://youtu.be/J9N7Hn5tUV4
「繁榮」: https://youtu.be/7lPF2pSV1Vk

世界認可日將於6月9日舉行,香港認可處誠邀合格評定機構及檢測和認證業界的朋友一同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