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認可處最新消息

2022年6月1日

世界認可日2022

6月9日為世界認可日,是由國際認可論壇(IAF)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ILAC)設立的全球性項目,藉此宣揚認可服務的重要性。

今年,世界認可日的主題為「認可:支持可持續經濟發展和環境」。認可與包括計量、標準化、合格評定和市場監督在內的其他質量基礎設施工具一起,致力推動更可持續的生產和經濟模式(例如循環經濟)。獲認可的合格評定活動有助確保機構能滿足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法例和要求。

國際認可論壇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特地為今年的世界認可日製作了以下小冊子,向大家介紹全球認可在支持環保和可持續發展中所起的作用。

小冊子
(只提供英文版本)

兩個國際組織亦合力製作了一個短片,介紹本年度的世界認可日(含英文字幕):
https://youtu.be/WmvYvV0X6uk

此外,國際認可論壇和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會在2022年6月9日下午4時(UTC上午8時)舉行一個世界認可日網上慶祝活動。如您有興趣參與,可以透過以下連結報名:
https://us02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IkdOygrDItH9NqJzbmxzp-iEL3xDX1jahn

亞太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APAC)亦會在同日下午7至11時(UTC上午11時至下午1時)舉辦一個世界認可日網上研討會。您可以透過以下連結參加:
https://tinyurl.com/2krh4w64
(登入密碼: 513072)

香港認可處誠邀合格評定機構及檢測和認證業界的朋友一同慶祝6月9日的世界認可日。

#WAD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