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资讯

相互承认安排(MRA)/多边互认安排(MLA)

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HOKLAS) - 相互承认安排(MRA)

我们致力推动国际和本地各界接纳认可实验所的测试数据。香港认可处已就测试、校正、医务化验、能力验证提供者(PTP)及标准物质生产者(RMP)等范围成为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安排(ILAC MRA)亚太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安排(APAC MRA)签署成员之一,与下列认可机构达成相互承认安排。请按此浏览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的最新协议签署成员名单,并按此浏览亚太认可合作组织的最新协议签署成员名单。

查阅显示在认许测试证书或报告上的名称、标志或认可标记时,应注意部分认可处的相互承认安排伙伴最近可能曾经更改名称、标志或认可标记,而标示旧认可标记的认许测试报告或证书,在过渡期内或许仍然有效。详情请浏览有关机构的网页,或直接与他们联络。

实验所认可计划认许测试证书将获香港认可处的相互承认安排伙伴承认,技术效力等同获其相关计划认许证书。

 

香港认证机构认可计划(HKCAS) - 多边互认安排

香港认可处已就质量管理体系(QMS)认证、环境管理体系(EMS)认证、食物安全管理体系(FSMS)认证、能源管理体系(EnMS)认证、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OH&SMS)认证、产品(PRODUCT)认证及温室气体(GHG)审定和核查等范围成为亚太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安排(APAC MRA)的签署成员。

香港认可处亦已就质量管理体系(QMS)认证、环境管理体系(EMS)认证、食物安全管理体系(FSMS)认证、能源管理体系(EnMS)认证、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OH&SMS)认证、产品(PRODUCT)认证及温室气体(GHG)审定和核查等范围成为国际认可论坛的多边互认安排(IAF MLA)的签署成员。

按此浏览国际认可论坛的最新协议签署成员名单,并按此浏览亚太认可合作组织的最新协议签署成员名单。

 

香港检验机构认可计划(HKIAS) - 相互承认安排(MRA)

香港认可处已就检验这范围成为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安排(ILAC MRA)亚太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安排(APAC MRA)签署成员之一,与下列认可机构达成相互承认安排。请按此浏览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的最新协议签署成员名单,并按此浏览亚太认可合作组织的最新协议签署成员名单。

检验机构认可计划认许检验报告或证书将获香港认可处的相互承认安排伙伴承认,技术效力等同获其相关计划认许报告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