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认可处最新消息

2020年6月9日

世界认可日2020 – 认可改善食品安全

世界认可日2020 – 认可改善食品安全 - 海报

世界认可日是由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ILAC)设立的全球活动,藉此宣扬认可服务的重要性。世界认可日每年于6月9日举行,吸引来自全球超过100个经济体的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的成员参加。

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聚焦于认可服务及获认可合格评定活动如何提高消费者、供应商、贸易商及监管机构对食品质素和安全的信心。认可服务能确保食品供应链所有环节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均是由符合标准的机构以公正持平的方式进行。此外,获认可合格评定活动亦有助预防及应对不安全食品所引致的危害。

以下影片及小册子由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共同制作,旨在阐释认可服务在提升食品安全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世界认可日将于6月9日举行,香港认可处诚邀合格评定机构及检测和认证业的持份者一同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