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认可处最新消息

2022年6月1日

世界认可日2022

6月9日为世界认可日,是由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ILAC)设立的全球性项目,藉此宣扬认可服务的重要性。

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为「认可:支持可持续经济发展和环境」。认可与包括计量、标准化、合格评定和市场监督在内的其他质量基础设施工具一起,致力推动更可持续的生产和经济模式(例如循环经济)。获认可的合格评定活动有助确保机构能满足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法例和要求。

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特地为今年的世界认可日制作了以下小册子,向大家介绍全球认可在支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小册子
(只提供英文版本)

两个国际组织亦合力制作了一个短片,介绍本年度的世界认可日(含英文字幕):
https://youtu.be/WmvYvV0X6uk

此外,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会在2022年6月9日下午4时(UTC上午8时)举行一个世界认可日网上庆祝活动。如您有兴趣参与,可以透过以下连结报名:
https://us02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IkdOygrDItH9NqJzbmxzp-iEL3xDX1jahn

亚太实验所认可合作组织(APAC)亦会在同日下午7至11时(UTC上午11时至下午1时)举办一个世界认可日网上研讨会。您可以透过以下连结参加:
https://tinyurl.com/2krh4w64
(登入密码: 513072)

香港认可处诚邀合格评定机构及检测和认证业界的朋友一同庆祝6月9日的世界认可日。

#WAD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