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9月
LOGO
 
ITC 最新動向
 
匯聚兩地優勢 共譜創科新章 香江創科論壇2017
  201709
由國家科學技術部和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合辦的「香江創科論壇2017」於9月25日在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論壇旨於促進中國內地與香港的優勢互補,從而推動兩地創新科技發展。適逢今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論壇以「匯聚兩地優勢,共譜創科新篇」為主題,對於加強兩地聯繫和合作上別具意義。

201709

 
 
第五十屆聯校科學展覽順利完成 中學生展科學才能造福社群
  201709_2_1
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聯校科展)於8月24至28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圓滿舉行。作為本港歷史最悠久的聯校科學比賽,聯校科展旨在提倡學校之間的學術文化交流,為學生提供實戰機會,以及提供平台讓市民明白如何將科學融入生活。今年吸納了32間本地中學報名參加,最後選出23隊入圍展覽比賽。

201709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榮獲2017年國際標準全國實驗室會議研討會
最佳論文獎
  201709_3_1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在2017年國際標準全國實驗室會議(NCSLI) 研討會中榮獲一項最佳論文獎,為此感到非常榮幸。研討會在2017年8月13至17日於美國馬里蘭州舉行,是一個知名的國際計量會議,出席會議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實驗室、檢測實驗室、計量業界和學術界。今次是標準及校正實驗所第五度於國際期刊或會議上獲得最佳論文獎。

201709

 
 
 
I&T市場脈膊
「創科創投基金」現已接受申請
201709_4_1
創新及科技署於9月15日正式推出20億港元的「創科創投基金」。不論香港或海外成立的風險投資(風投)基金,均可申請成為「創科創投基金」的共同投資伙伴。
201709
 
科學趣聞
智能玻璃窗可於一分鐘內調整光暗
201709_5_1
市場上有不同款式的智能玻璃窗,而大部份都採用有色玻璃,需要大約20分鐘才能夠完全調暗,透明度亦會隨著時間而減低,變得不再完全透明。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工程師研發出一款全新的智能玻璃窗,只需按一下開關,玻璃窗便可於一分鐘內由完全透明調整至昏暗,而透明度亦不會隨時間而損耗。
201701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月2017」即將正式展開,今年特別推出流動展覽車「創科號」,由9月30日起一連兩星期,載同機械人大使及VR遊戲到訪港九新界各區。市民參加Facebook遊戲,更有機會獲得限量版麥嘜公仔,請密切留意!

    「創新科嘉年華2017」將於10月21日至29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請即上www.itm.gov.hk報名參加各創意主題工作坊、講座和導賞團。
  2. 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將於10月4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辦「新興環保混凝土材料 - 地聚合物」專題研討會。NAMI的科研人員將會聯同地聚合物科學的發明者Joseph Davidovits教授,分享他們在有關方面的研發成果,並探討地聚合物的發展狀況、實際應用及市場前景。請按此瀏覽研討會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