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4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動向
五所研發中心揚威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創新科技署轄下五所研發中心,包括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LSCM)、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APAS),以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於2018年4月舉行的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奪得驕人成績,共獲36個獎項,彰顯香港對應用研究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更於HKRITA日前舉辦的傳媒簡報會中讚揚所有得獎者的傑出表現。
201804
 
bottomline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踏入20周年
決賽暨頒獎典禮及作品展覽圓滿舉行
 
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獲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全力支持的年度學界盛事 —「2018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其決賽暨頒獎典禮及作品展覽已於4月14日於香港科學園順利舉行。創新科技署副署長李國彬獲邀出席活動並頒發獎項予四支冠軍隊伍。
201804
201804_2_1  
bottomline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增設微波功率測量標準
 
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NIM)於射頻及微波功率計量學中具國際領導地位。於2018年3月,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成功引進NIM的技術,增設新的微量熱計系統作為香港主要的同軸射頻/微波功率測量標準。在崔孝海教授的帶領下,NIM的專家協助設立此系統,並與SCL的技術團隊作技術交流。崔教授現為NIM微波功率實驗所的負責人,為射頻/微波領域享負盛名的學者。
201804
201804_2_1  
 
 
 
 
pulse I&T市場脈膊
 
fun 科學趣聞
 
  201804_4_1.jpg   201804_5_1.jpg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第十五屆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於4月13至1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佛羅里達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正研發一種可安裝於太空衣內的智能感應器 S3。這件關鍵配件將令太空人執行任務時感到更快樂舒適,從而提升其工作效率。
 
 
201804
 
201804
 
 
 
最新I&T活動
 
  1.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將共組香港代表團參與2018年生物科技國際展覽(BIO 2018),展示及宣傳香港生物科技產業,並協助本地及海外企業尋找商機和業務夥伴。展覽將於2018年6月4日至7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2. 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將參與「香港國際醫療器材及用品展」,展示出醫療科技及智慧保健領域的科研成果。展覽將於2018年5月7日至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