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
[主页] [下页]

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
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在2014年9月推出,向六所本地大学提供资助,鼓励大学师生成立科技初创企业,将研发成果商品化。去年12月20日,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支持政府的建议在2017-18至2019-20年度继续推行此计划,为期三年。

该计划为六所本地大学提供每所每年上限为400万元的资助,以支持由他们推荐的初创企业的发展。每间获批资助的初创企业,可获每年上限为120万元的资助,为期不超过三年。计划涵盖的范围包括成立和营运初创企业、研发开支,以及宣传活动和其研发成果、产品或服务的市场推广工作。

在过去三年,该计划为122间初创企业提供了超过6,500万元的资助。这些初创企业已就其研发成果商品化取得成果,例如︰正进行试产、在市场上推售产品/服务、取得收入、获注资;以及获颁奖项。部份获资助企业的例子载于以下短片:goo.gl/7pjgPF

申请该计划的初创企业必须为根据《公司条例》注册不超过两年的公司。有意申请计划的初创企业,可向各相关大学的知识转移处/技术转移处/创业发展中心提交申请。各大学均成立了由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及经验人士组成的甄选委员会评审申请,以公平、公开及客观的方式展开运作。经各大学推荐的申请会送交创新科技署征求同意。

计划涵盖的六所本地大学为香港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如欲了解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的进一步数据,请浏览该计划的网站


[主页] [下页]

[图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