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2月  
line
2017施政報告 進一步促進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發展
自從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以來,香港的創科氛圍在過去一年有顯著提升。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了多項措施,以進一步推動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的發展。

《施政報告》提出支持香港科技園公司在科學園旁邊興建「創新斗室」(InnoCell),提供住宿單位及共用工作空間等設施,租予其培育公司或初創企業的人員,有助提高香港在吸引外地創科專才方面的競爭力 。政府亦會與生產力促進局成立「知創空間」(Inno Space),分享實用技術和技能,推動轉化科技創意為工業設計或產品,支援本港的初創文化及「再工業化」。

此外,政府將預留5億港元予創新及科技局,在未來五年協助政府部門利用創新及科技提升其公共服務質素。

政府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二零一六年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公布投入超過180億元,推出多項基建及資助計劃,建立有利創科發展的生態系統。

人才培訓必需從多方面着手,這亦是政府持續推行的工作。例如在創新及科技基金的資助下,科技大學的研發團隊開發了全港首個在雲端處理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數據平台—「雲基實鏡」,透過雲端或其他性能較強的機器去處理AR虛擬圖運算數據,大幅提高效率,且減少使用電池,一舉兩得。「雲基實鏡」亦可加快智能眼鏡處理虛擬影像的速度,有助與使用者互動。AR市場龐大,研發團隊期望把「雲基實鏡」打造成開放平台,讓其他開發者把編寫AR程式的時間由三個月縮短至一星期,幫助年輕開發者創業。他們將於本年中把研究成果提交政府,並可望推出市場。

 
  HomeIcon  
  2017施政報告 進一步促進
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發展

 
  防撕片褲 – 創新及貼心的成衣設計 專為有需要人士而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標準及
校正實驗所 為振動監測設備增設全新校正服務
 
     
 
 
  LetterIcon  
  查詢及意見:
email : enquiry@itc.gov.hk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立足現在 - 成就未來
Transform Tomorrow Today
 
     
     
 
 
 
bottomline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