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2月  
line
2017施政报告 进一步促进创新科技生态系统发展
自从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以来,香港的创科氛围在过去一年有显著提升。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了多项措施,以进一步推动创新科技生态系统的发展。

《施政报告》提出支持香港科技园公司在科学园旁边兴建「创新斗室」(InnoCell),提供住宿单位及共享工作空间等设施,租予其培育公司或初创企业的人员,有助提高香港在吸引外地创科专才方面的竞争力 。政府亦会与生产力促进局成立「知创空间」(Inno Space),分享实用技术和技能,推动转化科技创意为工业设计或产品,支持本港的初创文化及「再工业化」。

此外,政府将预留5亿港元予创新及科技局,在未来五年协助政府部门利用创新及科技提升其公共服务质素。

政府致力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二零一六年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公布投入超过180亿元,推出多项基建及资助计划,建立有利创科发展的生态系统。

人才培训必需从多方面着手,这亦是政府持续推行的工作。例如在创新及科技基金的资助下,科技大学的研发团队开发了全港首个在云端处理的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 AR)数据平台—「云基实镜」,透过云端或其他性能较强的机器去处理AR虚拟图运算数据,大幅提高效率,且减少使用电池,一举两得。「云基实镜」亦可加快智能眼镜处理虚拟图像的速度,有助与用户互动。AR市场庞大,研发团队期望把「云基实镜」打造成开放平台,让其他开发者把编写AR程序的时间由三个月缩短至一星期,帮助年轻开发者创业。他们将于本年中把研究成果提交政府,并可望推出市场。

 
  HomeIcon  
  2017施政报告 进一步促进
创新科技生态系统发展

 
  防撕片裤 – 创新及贴心的成衣设计 专为有需要人士而设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标准及
校正实验所 为振动监测设备增设全新校正服务
 
     
 
 
  LetterIcon  
  查询及意见:
email : enquiry@itc.gov.hk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立足現在 - 成就未來
Transform Tomorrow Today
 
     
     
 
 
 
bottomline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