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2月  
line
防撕片裤 – 创新及贴心的成衣设计
专为有需要人士而设
创新的成衣设计,辅以独到及贴心的功能,能够惠及社会各阶层的需要,包括需要社会特别照顾的社群,例如情绪及行为有问题人士。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近期研发的「防撕片裤」(Anti-stripe Jumper)便是最佳的例子, 这个创新发明既可防止因生理需要而使用紙尿片的人士,有可能撕掉尿片,影响生活质素,亦可减轻照顾他们的护理中心工作人员的负担。

研究团队设计「防撕片裤」在设计上,极富心思,利用不同颜色的布料配搭出比较时尚的设计,改变传统偏向医院病人服的设计风格所容易引起的标签效应;另外,「防撕片裤」因应长者敏感肤质和院舍衣服清洗需求,进行过透气、防水及拉力等各类布料测试,以确保布料达国际水平。

在功能上,「防撕片裤」在适当位置采用立体剪裁、入字式魔术贴及小企领等设计,旨在令院友能活动自如,更能有效减少自行除去衣裤的机会。衣服的膊头位使用魔术贴开口为方便前线工作人员帮助行动不便的院友换衫,亦在防撕片裤背部用上高透气物料,以增加透气度。

这个研发项目邀请东华三院辖下四间院舍参与试着计划,让院友就新设计进行三次,每次为期两星期的试穿,研究员亦于每次试穿后都会收集前线人员的意见,以改良设计。研究团队期望是次的研究数据能够为日后其他机构提供更全面的参考价值。

香港政府创新科技署于2006年4月资助成立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该中心致力为服装及纺织业提供应用研究、技术转让及商业化的一站式服务,从而为其生产及服务增值,令香港的制衣业在全球保持竞争力。



 
  HomeIcon  
  2017施政报告 进一步促进
创新科技生态系统发展
 
  防撕片裤 – 创新及贴心的成衣设计 专为有需要人士而设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标准及
校正实验所 为振动监测设备增设全新校正服务
 
     
 
 
  LetterIcon  
  查询及意见:
email : enquiry@itc.gov.hk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立足現在 - 成就未來
Transform Tomorrow Today
 
     
     
 
 
 
bottomline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