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2月  
line
防撕片褲 – 創新及貼心的成衣設計
專為有需要人士而設
創新的成衣設計,輔以獨到及貼心的功能,能夠惠及社會各階層的需要,包括需要社會特別照顧的社群,例如情緒及行為有問題人士。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近期研發的「防撕片褲」(Anti-stripe Jumper)便是最佳的例子, 這個創新發明既可防止因生理需要而使用紙尿片的人士,有可能撕掉尿片,影響生活質素,亦可減輕照顧他們的護理中心工作人員的負擔。

研究團隊設計「防撕片褲」在設計上,極富心思,利用不同顏色的布料配搭出比較時尚的設計,改變傳統偏向醫院病人服的設計風格所容易引起的標籤效應;另外,「防撕片褲」因應長者敏感膚質和院舍衣服清洗需求,進行過透氣、防水及拉力等各類布料測試,以確保布料達國際水平。

在功能上,「防撕片褲」在適當位置採用立體剪裁、入字式魔術貼及小企領等設計,旨在令院友能活動自如,更能有效減少自行除去衣褲的機會。衣服的膊頭位使用魔術貼開口為方便前線工作人員幫助行動不便的院友換衫,亦在防撕片褲背部用上高透氣物料,以增加透氣度。

這個研發項目邀請東華三院轄下四間院舍參與試著計劃,讓院友就新設計進行三次,每次為期兩星期的試穿,研究員亦於每次試穿後都會收集前線人員的意見,以改良設計。研究團隊期望是次的研究數據能夠為日後其他機構提供更全面的參考價值。

香港政府創新科技署於2006年4月資助成立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該中心致力為服裝及紡織業提供應用研究、技術轉讓及商業化的一站式服務,從而為其生產及服務增值,令香港的製衣業在全球保持競爭力。



 
  HomeIcon  
  2017施政報告 進一步促進
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發展
 
  防撕片褲 – 創新及貼心的成衣設計 專為有需要人士而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標準及
校正實驗所 為振動監測設備增設全新校正服務
 
     
 
 
  LetterIcon  
  查詢及意見:
email : enquiry@itc.gov.hk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立足現在 - 成就未來
Transform Tomorrow Today
 
     
     
 
 
 
bottomline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