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5月
 
 
 
國際單位制將重新定義及其對電磁計量學的影響
第26屆國際度量衡大會(CGPM)將會於2018年11月重新定義現有國際單位制7個基本單位中的其中4個單位,分別為公斤、安培、開爾文和摩爾。新定義把相關基本單位與4個物理常數,分別是普朗克常數(h)、基本電荷值(e)、波茲曼常數(k)和阿伏伽德羅常數(NA)連結。新的定義獲得通過後,將於其後的世界計量日,即2019年5月20日在全球實施。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作為電磁學諮詢委員會(CCEM)的觀察員,出席了該委員會在2017年3月22至24日舉行的第30次會議。委員會匯集世界各地頂尖國家計量院的知名專家和科學家,就相關計量範疇的科學和技術事務向國際度量衡委員會(CIPM)提出建議。因應國際單位制將會被重新定義,會議討論了新定義對電磁計量所產生的影響,並為執行新定義擬備指引。

現時,國際單位制中有關電學的基本單位為安培,其復現是通過歐姆定律,並分別實現國際單位制的兩個導出單位伏特和歐姆。安培的新建議定義將會與基本電荷值連繫,並等於安培秒(C = A s)。新建議定義將可統一國際單位制與實際電流的復現和傳遞。標準及校正實驗所將向香港的檢測及認證業匯報有關國際單位制重新定義的最新發展。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科學趣聞
 
I&T市場脈膊
 
ITC 最新動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共同舉辦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議2017」將於6月16日至18日舉行,旨在提高公眾對長者科技與創新的認識及促進相關解決方案在香港的發展及應用。
    詳情請瀏覽網站 http://gies2017.hkcss.org.hk/hk/.
  2. [檢測認證研討會]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合辦一系列研討會,分享有關檢測和認證業不同主題的經驗和知識。
    • 無線及通訊產品檢測認證研討會 – 2017年6月28日
    • 檢測認證業誠信及專業發展研討會 – 2017年7月10日
    詳情請瀏覽網站
    http://www.hkctc.gov.hk/tc/home.html#.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