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5月
 
 
 
国际单位制将重新定义及其对电磁计量学的影响
第26届国际度量衡大会(CGPM)将会于2018年11月重新定义现有国际单位制7个基本单位中的其中4个单位,分别为公斤、安培、开尔文和摩尔。新定义把相关基本单位与4个物理常数,分别是普朗克常数(h)、基本电荷值(e)、波兹曼常数(k)和阿伏伽德罗常数(NA)连结。新的定义获得通过后,将于其后的世界计量日,即2019年5月20日在全球实施。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作为电磁学咨询委员会(CCEM)的观察员,出席了该委员会在2017年3月22至24日举行的第30次会议。委员会汇集世界各地顶尖国家计量院的知名专家和科学家,就相关计量范畴的科学和技术事务向国际度量衡委员会(CIPM)提出建议。因应国际单位制将会被重新定义,会议讨论了新定义对电磁计量所产生的影响,并为执行新定义拟备指引。

现时,国际单位制中有关电学的基本单位为安培,其复现是通过奥姆定律,并分别实现国际单位制的两个导出单位伏特和奥姆。安培的新建议定义将会与基本电荷值连系,并等于安培秒(C = A s)。新建议定义将可统一国际单位制与实际电流的复现和传递。标准及校正实验所将向香港的检测及认证业汇报有关国际单位制重新定义的最新发展。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科学趣闻
 
I&T市场脉膊
 
ITC最新动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共同举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议2017」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旨在提高公众对长者科技与创新的认识及促进相关解决方案在香港的发展及应用。
    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gies2017.hkcss.org.hk/cn/.
  2. [检测认证研讨会]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合办一系列研讨会,分享有关检测和认证业不同主题的经验和知识。
    • 无线及通讯产品检测认证研讨会 – 2017年6月28日
    • 检测认证业诚信及专业发展研讨会 – 2017年7月10日
    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www.hkctc.gov.hk/sc/home.html#.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