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5月
 
 
 
自我愈合的手机
手机能够像人类的皮肤一样,自行修复日常风霜刮痕,达致「自我愈合」,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吧!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正采用一种由可延展聚合物和离子盐组成的崭新物料,希望实现这种神奇的科技。

上述物料,能被拉伸至原来大小的 50 倍长度,产生导电作用,并自我愈合。当材料表面出现刮痕或者遭到割裂时,可于24小时内自我愈合。

自我愈合物料旨在延长材料的寿命,减低材料损耗和装置的费用,以及减省检查和人为干预活动的情况。目前,这种自我愈物料的研究仍在进行中。研究团队的主管Chao Wang表示:「未来3年,更多自愈产品将会面世,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而手机亦将取得更佳的效能。」此物料将于2020年前率先用于手机屏幕,并投放于手机电池的生产。

随着自我愈物料的发明,我们的电子产品将更耐用,可见的未来甚至会被应用于汽车,以至宇宙飞船上。例如,宇宙飞船表面的细微刮痕不易察觉,或会使裂纹进一步扩大,令宇宙飞船断裂。若应用自我愈合物料,便能「自动辨识」及修补刮痕,延长宇宙飞船的使用寿命。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I&T市场脉膊
 
ITC最新动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共同举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议2017」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旨在提高公众对长者科技与创新的认识及促进相关解决方案在香港的发展及应用。
    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gies2017.hkcss.org.hk/cn/.
  2. [检测认证研讨会]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合办一系列研讨会,分享有关检测和认证业不同主题的经验和知识。
    • 无线及通讯产品检测认证研讨会 – 2017年6月28日
    • 检测认证业诚信及专业发展研讨会 – 2017年7月10日
    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www.hkctc.gov.hk/sc/home.html#.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