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7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動向
歐洲三國訪問 加強國際連繫推動創科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於6月開展在法國、英國和瑞士的歐洲三國訪問,介紹香港在創科範疇的最新發展。
201807
 
bottomline
全新刊物《創新香港》經已推出
 
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於6月推出了全新刊物《創新香港》,概括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相關資訊,讓讀者從中了解香港在創科方面的發展趨勢和成就。
201807
201807_2_1  
bottomline
香港首辦2018年亞太計量規劃組織中期會議及MEDEA工作坊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聯同政府化驗所,於7月3至6日在香港首辦亞太計量規劃組織(APMP)2018年中會議及「Metrology - Enabling Developing Economies in the Asia-Pacific」(MEDEA)工作坊。
201807
201807_2_1  
 
 
 
 
pulse I&T市場脈膊
 
fun 科學趣聞
 
  201807_4_1.jpg   201807_5_1_tc.jpg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及分子區塊鏈中心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為培育初創企業而設的「區塊鏈加速器計劃」,並在2018年7月13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的亞太區塊鏈創科峰會上正式啟動計劃。
 
視像助理裁判系統(VAR)史無前例地應用於國際最大型的足球賽事 — 2018 FIFA俄羅斯世界盃。 VAR系統這項技術利用了一系列的攝影器材、3D越位線系統及VAR訊息系統,協助主裁判於賽事現場作出更準確的判決,確保比賽的公平性。
 
 
201807
 
201807
 
 
 
最新I&T活動
 
第五十一屆聯校科學展覽(聯校科展)將於2018年8月22至27日舉行。聯校科展旨在培育本地科研人才,提高大眾對科學的興趣,並促進學術交流。籌委會將分別於7月28日在荔枝角D2 Place二期、8月4日在屯門市廣場及8月11日在油塘大本型商場舉行流動展品展覽,歡迎公眾人士到場欣賞學生的科研作品。有關詳情將於聯校科展Facebook專頁公布,按此了解更多。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現誠邀您填寫
創新科技署電子通訊讀者問卷調查﹙2018﹚,
完成後將有機會換領便攜式藍芽喇叭乙個*。
請按「問卷調查」開始。
survey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