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
[主頁] [下頁]

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簽署創科合作安排及研發資助協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於9月20日共同見證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強創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安排》)及《科學技術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關於開展聯合資助研發項目的協議》(《協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國家科技部副部長張建國分別代表香港和內地簽訂《安排》,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和國家科技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葉冬柏分別代表兩地簽訂《協議》。

簽署儀式後,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進行授牌儀式。此後,在港十六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正式正名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可更具彈性與內地不同科研單位合作。

科技部同時宣布依托商湯集團建設「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衷心感謝國家科技部支持香港的創科發展。林鄭月娥表示新簽署的《安排》及《協議》標誌着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的新一頁。她亦表示在獲得正名後,香港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可更具彈性與內地不同科研單位合作;以及國家對商湯集團的認許,是對港產『獨角獸』企業的重要支持。

新簽署的《安排》加強兩地在六個範疇中的合作,包括:科研、平台與基地建設、人才培養、成果轉移轉化及培育創科產業、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以及營造創科氛圍。

為鼓勵香港與內地不同省份在科研上的合作,政府一直與國家科技部探討成立「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的可行性,以支持相關合作。《協議》為計劃的資助和運作模式定下框架,而計劃的具體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主頁] [下頁]

[圖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