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
[主页] [下页]

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科学技术部签署创科合作安排及研发资助协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于9月20日共同见证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强创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安排》)及《科学技术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关于开展联合资助研发项目的协议》(《协议》)。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分别代表香港和内地签订《安排》,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和国家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叶冬柏分别代表两地签订《协议》。

签署仪式后,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进行授牌仪式。此后,在港十六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正式正名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更具弹性与内地不同科研单位合作。

科技部同时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衷心感谢国家科技部支持香港的创科发展。林郑月娥表示新签署的《安排》及《协议》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的新一页。她亦表示在获得正名后,香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更具弹性与内地不同科研单位合作;以及国家对商汤集团的认许,是对港产『独角兽』企业的重要支持。

新签署的《安排》加强两地在六个范畴中的合作,包括: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及培育创科产业、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及营造创科氛围。

为鼓励香港与内地不同省份在科研上的合作,政府一直与国家科技部探讨成立「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的可行性,以支持相关合作。 《协议》为计划的资助和运作模式定下框架,而计划的具体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主页] [下页]

[图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