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11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圓滿結束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在11月11日於香港科學園圓滿結束。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創科生活.智慧未來」,展示多項智慧城市科技及本地創新發明,讓不同年齡層的參與人士透過各項活動及節目,加深對本地創新科技的興趣及認識。

為期九天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活動包括展覽、工作坊、導賞團,以及由傑出學者和業界專家主講的講座及研討會等,讓市民親身體驗多項由本地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科技企業及非政府機構的創意發明及科研成果。期間展示多項樂齡科技,智慧城市及醫療健康相關的應用技術,當中包括:用於身份識別的「掌紋/掌脈混合生物信息認證系統」、「無人駕駛技術」、「手提式電動車充電器」、有助減慢近視加深速度的眼鏡鏡片,以及專為訓練長者平衡力而設的「防跌運動遊戲」等。

另外,多項曾參與本地學生科學比賽的獲獎科學發明亦是展覽的重點之一,例如低成本輪椅動力裝置「iWheel」,可以輕易安裝到普通輪椅底部,結合成一部電動輪椅﹔為海難者研發、置於救生衣內的循環發熱系統「緊急救生一小時」,能夠有效在冷水中維持攝氏40度達一小時。

除此之外,「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亦於周末舉行多個精彩活動,如「創新競跑10公里」及「創新繽紛匯」等。卡通人物麥嘜今年繼續為「創新科技月2018」擔任創新及科技大使,並於嘉年華推出「麥嘜‧家務『智』快『手』互動遊戲」。

 
bumb ITC 最新動向
  201811_2_1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參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10月29日至11月2日五天日本訪問中的部分行程,參觀多所與創科有關的機構和設施,務求促進香港與日本在創新及科技範疇的聯繫。
201811
 
 
  201811_3_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於11月8日,分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中科院簽署《關於中國科學院在香港設立院屬機構的備忘錄》(《備忘錄》)。
201811
 
 
  201811_4_1
國際單位制是物理測量的基礎,定義了七個基本單位、其導出單位及單位的詞頭。於今年11月16日舉行的第26屆國際計量大會(CGPM)獲通過的國際單位制修訂案,將七個基本單位中的其中四個重新定義,包括公斤(Kilogram)、安培(Ampere)、開爾文(Kelvin)及摩爾(Mole)。修訂將結束以標準實物定義測量單位的做法,而改以基本物理常數定義。這改變確保了單位數值的穩定及一致性。新修訂將於2019年5月20日的世界計量日生效。
201811
 
pulse I&T市場脈膊
  201811_5_1
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於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由創新科技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香港館」,於高交會內展示本港企業和學界的高新科技成果,促進香港與内地的業務和技術交流,開拓更多創科合作機會。
201811
 
 
fun 科學趣聞
  201811_6_1
科學家成功研製全新的觸感手套,讓使用者觸摸、提起及移動虛擬物件,感受有如現實世界親手觸碰物件的觸覺。
201811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月2018」最後一場巡迴路演將於12月1至2日在將軍澳TKO Gateway舉行,提供多場創意工作坊讓公眾登記參與。詳情請瀏覽www.itm.gov.hk
  2. 創新科技署將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於12月5至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創智營商博覽」,並於展覽廳1D創新科技區設置「創新科技署展館」(1D-D02攤位),展出及推廣五所研發中心的創科發明及研發成果,歡迎業界人士免費入場參觀。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home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