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11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圆满结束
 
由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在11月11日于香港科学园圆满结束。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科生活.智慧未来」,展示多项智慧城市科技及本地创新发明,让不同年龄层的参与人士透过各项活动及节目,加深对本地创新科技的兴趣及认识。
201811
 
bottomline
促进香港与日本创科合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参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五天日本访问中的部分行程,参观多所与创科有关的机构和设施,务求促进香港与日本在创新及科技范畴的联系。
201811
201811_2_1  
bottomline
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在港设立院属机构备忘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教授于11月8日,分别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中科院签署《关于中国科学院在香港设立院属机构的备忘录》(《备忘录》)。
201811
201811_3_1  
bottomline
国际单位制已作修订
 
国际单位制是物理测量的基础,定义了七个基本单位、其导出单位及单位的词头。于今年11月16日举行的第26届国际计量大会(CGPM)获通过的国际单位制修订案,将七个基本单位中的其中四个重新定义,包括公斤(Kilogram)、安培(Ampere) 、开尔文(Kelvin)及摩尔(Mole)。修订将结束以标准实物定义测量单位的做法,而改以基本物理常数定义。这改变确保了单位数值的稳定及一致性。新修订将于2019年5月20日的世界计量日生效。
201811
201811_4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811_3_1_home.jpg   201811_4_1.jpg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由创新科技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香港馆」,于高交会内展示本港企业和学界的高新科技成果,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业务和技术交流,开拓更多创科合作机会。
 
科学家成功研制全新的触感手套,让使用者触摸、提起及移动虚拟物件,感受有如现实世界亲手触碰物件的触觉。
 
 
201811
 
201811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月2018」最后一场巡回路演将于12月1至2日在将军澳TKO Gateway举行,提供多场创意工作坊让公众登记参与。详情请浏览www.itm.gov.hk
  2. 创新科技署将参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于12月5至7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创智营商博览」,并于展览厅1D创新科技区设置「创新科技署展馆」(1D-D02摊位),展出及推广五所研发中心的创科发明及研发成果,欢迎业界人士免费入场参观。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