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9年1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香港科技园公司与香港生产力局合办智能城市研讨会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以及本港多个研发机构,携手于2019年1月10日假香港科学园举办「智慧香港:我们的智慧城市研讨会」。是次研讨会主要介绍香港最新的智慧城市发展,并围绕四大主题,包括智慧生活、智慧巿民、智慧环境及智慧出行,展示多项创新智能科技。
201901
 
bottomline
计量学研讨会2019 – 新国际单位制迎接智慧世界
 
计量学研讨会2019于1月11日圆满举行,为本地计量业界介绍国际单位制 (SI)新修订的相关信息,让他们了解是次修订如何更进一步提升测量的科学和技术,以建立一个更美好和更智慧的世界。研讨会由政府化验所、香港检测和认证局、香港公开大学,以及标准及校正实验所联合举办,吸引超过180位来自60多家公司和团体的人士参加。
201901
201901_2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901_3_1.jpg   201901_4_1.jpg  
     
 
香港政府统计处于2018年12月31日发表《2017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报告。统计数字显示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于2017年达212.8亿元,较2016年上升8%。2017年的本地研发总开支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为0.8%。
 
本港科研成果为国家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项目作出重大贡献。由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两支科研团队分别研发的「相机指向系统」和创新的月球地形测绘及地貌分析技术,成功协助嫦娥四号完成全球首次以降落月球背面为目标的航天任务,并传回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球背面照片。
 
 
201901
 
201901
 
 
 
最新I&T活动
 
LSCM嘉年华2019将于3月14日至17日在奥海城2期举行,透过展览和互动游戏介绍中心最新研发的技术,包括智能服务机械人,长者智能辅助移动工具等,向公众推广中心研发的乐龄科技及智慧生活科技。活动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