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3月  
 
 
 
2017-18財政預算案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創新及科技是推動香港經濟持續和多元化發展的新引擎。在2017-18財政預算案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佈政府預留100億元,以及推出多項措施,投入支援及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

當中主要措施包括推出二十億元的「創科創投基金」,以鼓勵更多私人資金投放於本地的創科初創企業。透過大約一對二的資金配對比例,與風險投資基金共同投資在香港創立的初創企業,政府為香港的科技初創企業注入新資金和動力。此外,預算案亦宣佈推出五億元的「創科生活基金」,資助可以改善市民日常生活和惠及長者或弱勢社羣的創科項目。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聯同金管局和多家銀行去年合作探討分布式分類帳技術(DLT)應用的可行性,並於上年十一月發表第一階段《分布式分類帳技術研究白皮書》,探討利用該技術進行物業估值數據管理、貿易融資和電子身分管理等的可行性後,應科院將會在今年下半年的第二份《分布式分類帳技術研究白皮書》中公布有關項目的研究成果。預算案亦提及較早前金融科技中的網絡安全措施,包括金管局網絡防衞計劃下的「網絡防衞評估框架」、「專業培訓計劃」和「網絡風險資訊共享平台」。

此外,預算案亦再次提及一些利用創新及科技推動「再工業化」的措施,包括斥資八十二億元,讓香港科技園公司(HKSTPC)在將軍澳工業邨興建先進製造業中心及數據技術中心;以及委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HKPC)設立「知創空間」(Inno Space),推動轉化科技創意為工業設計或產品。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www.budget.gov.hk/2017/chi/index.html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科學趣聞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國際IT匯2017」將於4月7日至30日舉行,當中舉辦四十多項精彩活動,展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成就。活動涵蓋多個範疇,有望加強公眾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興趣和認識。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