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3月  
 
 
 
2017-18财政预算案促进香港创新科技发展
创新及科技是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和多元化发展的新引擎。在2017-18财政预算案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布政府预留100亿元,以及推出多项措施,投入支持及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

当中主要措施包括推出二十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以鼓励更多私人资金投放于本地的创科初创企业。透过大约一对二的资金配对比例,与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投资在香港创立的初创企业,政府为香港的科技初创企业注入新资金和动力。此外,预算案亦宣布推出五亿元的「创科生活基金」,资助可以改善市民日常生活和惠及长者或弱势社羣的创科项目。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联同金管局和多家银行去年合作探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DLT)应用的可行性,并于上年十一月发表第一阶段《分布式分类账技术研究白皮书》,探讨利用该技术进行物业估值数据管理、贸易融资和电子身分管理等的可行性后,应科院将会在今年下半年的第二份《分布式分类账技术研究白皮书》中公布有关项目的研究成果。预算案亦提及较早前金融科技中的网络安全措施,包括金管局网络防卫计划下的「网络防卫评估框架」、「专业培训计划」和「网络风险信息共享平台」。

此外,预算案亦再次提及一些利用创新及科技推动「再工业化」的措施,包括斥资八十二亿元,让香港科技园公司(HKSTPC)在将军澳工业邨兴建先进制造业中心及数据技术中心;以及委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HKPC)设立「知创空间」(Inno Space),推动转化科技创意为工业设计或产品。有关详情请浏览http://www.budget.gov.hk/2017/chi/index.html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市场脉膊
 
科学趣闻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国际IT汇2017」将于4月7日至30日举行,当中举办四十多项精彩活动,展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领域的成就。活动涵盖多个范畴,有望加强公众对信息及通讯科技的兴趣和认识。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