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1月
 
 
 
第十二次「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會議
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副部長黃衛共同主持的「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於11月3日在香港舉行第十二次會議。

最近發表的《施政報告》中的創科新措施,顯示政府積極進取、力求突破的決心。會上,楊偉雄局長表示期待與科技部和委員會的各委員攜手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所帶來的機遇,在創科發展上加強合作,將創科推上另一個高峰。

委員會同意於明年啟動推薦香港專家進入「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的申請工作,以及積極研究推進香港實驗室申請成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的遴選新建工作。

此外,雙方亦見證了香港科技園公司獲得科技部授牌,成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以肯定科技園公司一直以來在推動香港初創科技企業方面的孵化和培育上所作出的努力。

出席會議的內地委員來自科技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國科學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以及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

香港代表成員來自創新及科技局、創新科技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以及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科學趣聞
 
ITC 最新動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署將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於12月6至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首辦的「創智營商博覽」,並於展覽廳1D創新科技區設置「創新科技署展館」(1D-B02攤位),藉此向業內人士展出及推廣五所研發中心的創科發明及研發成果,歡迎業界人士於12月4日或之前按此登記,免費入場參觀。
  2.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將於12月18日合辦「檢測和認證共創卓越環境研討會」,介紹檢測和認證如何改善環境、達至綠化,以及協助大廈、設施及辦公室節約能源。請按此瀏覽更多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