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1月
 
 
 
全球首輛生物可降解環保汽車
荷蘭有大學生製造了全球第一輛可以生物降解的汽車。這款車名為Lina,是一輛四座位電動車。除了輪胎、電池及懸掛系統, Lina整體由生物複合材料製成,將環保汽車的概念延伸至生產階段。

Lina車身外層以亞麻纖維製成,結合從甜菜提煉的樹脂,再經加熱壓製成平滑面板,強度可媲美玻璃纖維。底盤方面以甜菜樹脂製成蜂巢狀結構,被置於纖維夾層之間,結合可降解塑膠而成。這款車不單製造過程更環保,車身物料更可以在自然環境下進行生物降解,減少都市固體廢物的產生。

Lina的最高時速可達至每小時80公里。整輛車只有310公斤重,比傳統汽車更有效能,每次充滿電便可以駕駛100公里。

由於生物材料的彎曲性不及金屬材料,其易碎特性導致Lina仍未通過撞擊測試。研發團隊計劃今年年底再對Lina進行駕駛測試,冀能推動汽車技術的可持續發展。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ITC 最新動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署將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於12月6至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首辦的「創智營商博覽」,並於展覽廳1D創新科技區設置「創新科技署展館」(1D-B02攤位),藉此向業內人士展出及推廣五所研發中心的創科發明及研發成果,歡迎業界人士於12月4日或之前按此登記,免費入場參觀。
  2.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將於12月18日合辦「檢測和認證共創卓越環境研討會」,介紹檢測和認證如何改善環境、達至綠化,以及協助大廈、設施及辦公室節約能源。請按此瀏覽更多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