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8年3月
 
 
 
应科院与欧洲研发机构INL协议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促进双边合作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与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INL)于3月2日签署协议,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智慧城市的整体发展进行跨领域的先进技术研究。签约仪式于应科院举行,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及INL总干事Lars Montelius教授分别代表两间机构签署协议。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在仪式上表示:「应科院与INL结为合作伙伴,标志着香港、西班牙和葡萄牙在科技研发方面的合作迈向新里程,透过共同发挥科技的力量,促进大中华和欧洲地区的经济及社会发展。」

仪式后更举行了「智慧城市的纳米和传感技术」研讨会,并以「变迁的社会,生命科学有赖国际合作」及「未来十年的纳米技术」为讨论环节的主题,让来自香港、内地和欧洲的知名学者及专家交流意见,希望促进各地于推动智慧城市及智能制造等领域上互相交流,在培育新一代研究人员方面加强合作。

INL是由西班牙和葡萄牙政府共同成立的国际应用研究机构,其职能与应科院相若,同样透过资讯科技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按此浏览有关详情。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科学趣闻
 
ITC最新动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将由725名来自40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参赛单位,共展出多达1,000项涵盖医疗保健、环境及保安等范畴的发明成果。展览将于2018年4月11日至15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鼓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院校,在重点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主题性的中游研究,以供进一步的下游研究或产品开发。以「长者医疗及护理」为主题的科研项目拨款现正接受申请,并将于2018年4月30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