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8年3月
 
 
 
2018-19年度《财政预算案》进一步加快香港创科发展
2月28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史无前例地投放逾500亿港元,于基建、科研合作、培育初创企业、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推出多项措施,充分展现了本届政府推动创科发展的决心和承担,为社会谋求最大福祉。

在基建方面的主要措施包括预留200亿港元发展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并向香港科技园公司拨款100亿港元,以兴建科研基建和设施,加强香港科技园公司对其租户和培育公司的支援。

在科研发展方面,预算案建议向「创新及科技基金」额外注资100亿港元,继续支援本地的应用研发工作及创科项目,而当中5亿港元预留予推展早前《施政报告》公布的「科技专才培育计划」,以训练和汇聚科技人才。

为加强支援初创企业,预算案亦宣布放宽「科技券计划」的申请资格,取消有关在本港运作最少一年的限制,并容许不同规模的企业申请,令更多初创公司和中型企业受惠。

此外,预算案亦会拨款1亿港元以推动近年发展迅速的电子竞技产业,将数码港商场打造为电子竞技及数码娱乐热点,并培育相关人才支援业界发展。

财政司司长在2018-19年度《财政预算案》的演辞中,提到「创科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驱动力」,而是次预算案正正为加速创科发展,提供了及时、必须而且非常庞大的资源。请按此浏览有关2018-19年度《财政预算案》详情。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市场脉膊
 
科学趣闻
 
ITC最新动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将由725名来自40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参赛单位,共展出多达1,000项涵盖医疗保健、环境及保安等范畴的发明成果。展览将于2018年4月11日至15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鼓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院校,在重点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主题性的中游研究,以供进一步的下游研究或产品开发。以「长者医疗及护理」为主题的科研项目拨款现正接受申请,并将于2018年4月30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