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8年3月
 
 
 
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進一步加快香港創科發展
2月28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史無前例地投放逾500億港元,於基建、科研合作、培育初創企業、推動產業發展等方面推出多項措施,充分展現了本屆政府推動創科發展的決心和承擔,為社會謀求最大福祉。

在基建方面的主要措施包括預留200億港元發展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並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撥款100億港元,以興建科研基建和設施,加強香港科技園公司對其租戶和培育公司的支援。

在科研發展方面,預算案建議向「創新及科技基金」額外注資100億港元,繼續支援本地的應用研發工作及創科項目,而當中5億港元預留予推展早前《施政報告》公布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以訓練和匯聚科技人才。

為加強支援初創企業,預算案亦宣佈放寬「科技券計劃」的申請資格,取消有關在本港運作最少一年的限制,並容許不同規模的企業申請,令更多初創公司和中型企業受惠。

此外,預算案亦會撥款1億港元以推動近年發展迅速的電子競技產業,將數碼港商場打造為電子競技及數碼娛樂熱點,並培育相關人才支援業界發展。

財政司司長在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演辭中,提到「創科是新時代經濟發展的驅動力」,而是次預算案正正為加速創科發展,提供了及時、必須而且非常龐大的資源。請按此瀏覽有關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詳情。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科學趣聞
 
ITC 最新動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將由725名來自40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賽單位,共展出多達1,000項涵蓋醫療保健、環境及保安等範疇的發明成果。展覽將於2018年4月11日至15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2. 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院校中游研發計劃」鼓勵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院校,在重點科技領域進行更多主題性的中游研究,以供進一步的下游研究或產品開發。以「長者醫療及護理」為主題的科研項目撥款現正接受申請,並將於2018年4月30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