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8年3月
 
 
 
「2018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初賽暨作品展覽
一年一度學界盛事「2018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於3月10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初賽暨作品展覽,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獲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全力支持。今年大會共收到近90間中學的300支隊伍,超過1,000名學生報名參賽,打破歷年本地組別賽事報名人數紀錄。

踏入20周年,大會首次新增國際組賽事,吸引來自美國、巴西、土庫曼、新加坡及菲律賓等8個國家及地區,共17支國際精英隊伍來港參加,進一步促進本地與海外學生在科學領域上的交流。

在初賽賽事中,本地初中組及高中組合共20支隊伍成功脫穎而出,躋身決賽。大會評審團亦選出國際組、科學海報組及各特別獎的優勝隊伍,表揚出色的科學作品。兩支同樣來自菲律賓的隊伍分別憑參賽作品「Pectin-Carboxymethyl Cellulose Biocapsule for Potential Colon Targeted Oral Drug Delivery」及「Verde: An Edible Alternative to Plastic Cutlery」勇奪今年國際組賽事一等獎,得獎隊伍代表Coleen Quirim同學表示:「我們很高興今次來港參與此項極具意義的科學比賽。對我們而言,能與香港及其他國際隊伍交流科學知識和心得是一次寶貴經驗。我們亦感謝專業評審團提供的精闢建議,幫助我們進一步改進比賽作品,提升其實用性。此外,『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促進興趣相近的同儕進行學術交流,並激發創新意念。我們期待再次參與『香港學生科學比賽』,並與大家分享創新的科學作品。」

本地初中組及高中組入圍隊伍將於4月14日(星期六)出戰決賽,歡迎公眾出席欣賞精彩賽事及作品展覽,並與學生隊伍交流。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自1998以來,為政府推廣創新科技文化的其中一項核心活動,旨在提高青年人對科學和科技的興趣,培育本地年輕科學人才。請按此瀏覽有關比賽詳情。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科學趣聞
 
ITC 最新動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1. 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將由725名來自40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賽單位,共展出多達1,000項涵蓋醫療保健、環境及保安等範疇的發明成果。展覽將於2018年4月11日至15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2. 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院校中游研發計劃」鼓勵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院校,在重點科技領域進行更多主題性的中游研究,以供進一步的下游研究或產品開發。以「長者醫療及護理」為主題的科研項目撥款現正接受申請,並將於2018年4月30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