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8年3月
 
 
 
「2018香港学生科学比赛」初赛暨作品展览
一年一度学界盛事「2018香港学生科学比赛」于3月10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初赛暨作品展览,由香港青年协会、教育局及香港科学馆合办,并获创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全力支持。今年大会共收到近90间中学的300支队伍,超过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打破历年本地组别赛事报名人数纪录。

踏入20周年,大会首次新增国际组赛事,吸引来自美国、巴西、土库曼、新加坡及菲律宾等8个国家及地区,共17支国际精英队伍来港参加,进一步促进本地与海外学生在科学领域上的交流。

在初赛赛事中,本地初中组及高中组合共20支队伍成功脱颖而出,跻身决赛。大会评审团亦选出国际组、科学海报组及各特别奖的优胜队伍,表扬出色的科学作品。两支同样来自菲律宾的队伍分别凭参赛作品「Pectin-Carboxymethyl Cellulose Biocapsule for Potential Colon Targeted Oral Drug Delivery」及「Verde: An Edible Alternative to Plastic Cutlery」勇夺今年国际组赛事一等奖,得奖队伍代表Coleen Quirim同学表示:「我们很高兴今次来港参与此项极具意义的科学比赛。对我们而言,能与香港及其他国际队伍交流科学知识和心得是一次宝贵经验。我们亦感谢专业评审团提供的精辟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比赛作品,提升其实用性。此外,『香港学生科学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促进兴趣相近的同侪进行学术交流,并激发创新意念。我们期待再次参与『香港学生科学比赛』,并与大家分享创新的科学作品。」

本地初中组及高中组入围队伍将于4月14日(星期六)出战决赛,欢迎公众出席欣赏精彩赛事及作品展览,并与学生队伍交流。

香港学生科学比赛自1998以来,为政府推广创新科技文化的其中一项核心活动,旨在提高青年人对科学和科技的兴趣,培育本地年轻科学人才。请按此浏览有关比赛详情。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市场脉膊
 
科学趣闻
 
ITC最新动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将由725名来自40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参赛单位,共展出多达1,000项涵盖医疗保健、环境及保安等范畴的发明成果。展览将于2018年4月11日至15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鼓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院校,在重点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主题性的中游研究,以供进一步的下游研究或产品开发。以「长者医疗及护理」为主题的科研项目拨款现正接受申请,并将于2018年4月30日截止。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