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5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動向
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8頒獎典禮
 
自2011年起,創新科技署、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香港青年協會攜手設立「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每年向25名具創科潛質的本港大學生,頒發每人最高十五萬港元獎學金,並按他們的需要提供適切的培訓機會,推動他們實踐創科夢。
201805
 
bottomline
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探討新合作機遇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於5月15日舉行,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香港院士、特區政府和科技界代表等逾百人參與。研討會探討了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和財政部開放中央財政科技計劃予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帶來的新機遇。
201805
201805_2_1  
 
 
 
 
pulse I&T市場脈膊
 
fun 科學趣聞
 
  201805_4_1.jpg   201805_5_1.jpg  
     
 
政府即將推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是一項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透過快速處理安排,為合資格科技公司/機構輸入海外和內地科技人才來港進行科技研發工作,以積極配合創科業界在延攬人才方面的需要。
 
AlterEgo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發人員所研發能與人交流的電腦介面,能解讀出用家心中默念的字詞。這系統由一個頭戴智能擴增(Intelligence-Augmentation, IA)設備與相連的電腦程式組成,讓用家利用高頻寬語言與機器、人工智能助手及其他人溝通時,毋須張口說話也能控制電子產品。
 
 
201805
 
201805
 
 
 
最新I&T活動
 
  1. 粵港高新技術專責小組推出的「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鼓勵粵港兩地的大學、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加強合作,並提升大珠三角地區產業的科技水平。「2018年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18年6月15日。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2. 香港物聯網會議2018將覆蓋「智慧醫療」、「智慧商業」及「智慧出行」三大範疇,讓業界互相交流,並物色可切合市場需要的物聯網設備。會議將於2018年6月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3.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年以「全方位合作」為題,匯聚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及以外的國家主要官員、國際機構代表、商界翹楚及行業領袖,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帶來的新商機,就促進區域合作蓬勃發展交流意見。論壇將於2018年6月2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