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5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2018颁奖典礼
 
自2011年起,创新科技署、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及香港青年协会携手设立「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每年向25名具创科潜质的本港大学生,颁发每人最高十五万港元奖学金,并按他们的需要提供适切的培训机会,推动他们实践创科梦。
201805
 
bottomline
内地与香港创科合作研讨会探讨新合作机遇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内地与香港创科合作研讨会于5月15日举行,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香港院士、特区政府和科技界代表等逾百人参与。研讨会探讨了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和财政部开放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予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带来的新机遇。
201805
201805_2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805_4_1.jpg   201805_5_1.jpg  
     
 
政府即将推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是一项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透过快速处理安排,为合资格科技公司/机构输入海外和内地科技人才来港进行科技研发工作,以积极配合创科业界在延揽人才方面的需要。
 
AlterEgo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发人员所研发能与人交流的计算机接口,能解读出用家心中默念的字词。这系统由一个头戴智能扩增(Intelligence-Augmentation, IA)设备与相连的计算机程序组成,让用家利用高带宽语言与机器、人工智能助手及其他人沟通时,毋须张口说话也能控制电子产品。
 
 
201805
 
201805
 
 
 
最新I&T活动
 
  1. 粤港高新技术专责小组推出的「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鼓励粤港两地的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加强合作,并提升大珠三角地区产业的科技水平。「2018年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现已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5日。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香港物联网会议2018将覆盖「智慧医疗」、「智慧商业」及「智慧出行」三大范畴,让业界互相交流,并物色可切合市场需要的物联网设备。会议将于2018年6月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3.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以「全方位合作」为题,汇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以外的国家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商界翘楚及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带来的新商机,就促进区域合作蓬勃发展交流意见。论坛将于2018年6月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